Symbian S60平台JAVA开发环境搭建步骤

花了很长时间,终于成功安装了诺基亚S60的JAVA开发环境,网上介绍的方法不多,有些还有问题,于是就想把过程写出来了,大家可以参考一下。 

1、软件准备

1.1 JDK或者JRE下载

为了运行Eclipse必须安装JRE(当然JDK也可以),这个可以到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index.html下载。  

1.2 nS60_jme_sdk_3rd_e_FP1

  

nS60_jme_sdk_3rd_e_FP1是诺基亚官方提供的开发包,正式名称为S60 Platform SDKs for Symbian OS, for Java™,里面包含了模拟器和类库,下载地址是:http://www.forum.nokia.com/info/sw.nokia.com/id/6e772b17-604b-4081-999c-31f1f0dc2dbb/S60_Platform_SDKs_for_Symbian_OS_for_Java.html ,选择“3rd Edition,FP 1(240MB)”下载。下载时会提示登录然后才能下载,如果没有账号,可以注册一个,不过中文注册页面似乎有问题,注册时会提示“地区名无效”,去英文注册页面就可以了,地址为:https://www.forum.nokia.com/Profile/Join.xhtml?locale=en。下载后点击安装包中的setup.exe进行安装。  

1.3 Eclipse下载

   继续阅读